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大连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突破创新 协作进取 千锋教育大连校区联合项目大赛创佳绩

突破创新 协作进取 千锋教育大连校区联合项目大赛创佳绩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mkloo
时间: 2019-12-02 15:32:00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员项目开发实战能力,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真实感受前后端协作开发流程,11月11日,千锋教育大连校区举办了首届“千锋大连杯”联合项目大赛。经过HTML5前端组、Java后端组学员为期两周的奋力研发以及两大学科老师的悉心指导,9个精彩绝伦的项目诞生了!其中大卖网项目组凭借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答辩斩获第一名桂冠,中医中药项目组紧随其后,荣获第二名,搜狗有品项目组表现不俗,获得第三名。

图片1

  (千锋Java教学总监杜海峰为荣获一等奖大卖网项目组颁奖)

图片2

  (千锋大连校区老师为二等奖中医中药项目组学员颁奖)

图片3

  (千锋大连校区老师为三等奖搜狗有品项目组学员颁奖)

  多维度项目考察机制 提升学员项目发开能力

  此次联合项目大赛是以多领域实战应用为出发点,将HTML5大前端与JavaEE+分布式开发两大学科进行互联的一种创新的项目实战形式。两大学科学员各分为9个组,联手打造了熊猫优选、搜狗有品、尖叫设计、大卖网、点点约玩、中医中药、51和家网、站酷等9个精彩的项目案例。本次比赛评分机制十分严格,从技术应用、协调配合、完成度、稳定性以及人气值五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定,五个维度分值比例为3:3:2:1:1,与以往联合项目大赛不同的是,比赛特别增设了人气投票环节,更加强调用户体验对于项目开发的重要性。

图片4

  (项目组成员积极进行项目联调)

  作为一名合格的项目开发工程师,不仅需要关注界面架构、界面布局、界面流程和美观度,还要考虑程序的实现机制,此次比赛前后端合作形式、多维度的评分方式,充分调动了每一名参赛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前后端学员不断磨合,利用每一个晚自习和课余时间,进行项目联调,对每一个环节做到精益求精。通过切身参与真实的项目开发过程,大家学会了如何整合项目,分析业务逻辑,更重要的是锻炼了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交流的能力。

  项目答辩精彩不断 为大赛注入新活力

  项目开发阶段完成之后,本次比赛于11月29日迎来了紧张激烈的项目答辩评审阶段。在项目汇报环节,每个项目团队的小组成员分别用PPT的形式展示了项目效果以及整个项目的模块划分和业务部署,并现场对评委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有条理地作答,不仅将项目中涉及到的技术点做了总结,还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归纳。现场评委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联合项目大赛,学员们无论是对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还是沟通交流能力都有了很大进步。比赛完全符合千锋教育培养实战型人才的教育理念,检验并巩固了学员们5个月来的学习成果。”

图片5

  (气氛活跃的联合项目大赛评审现场)

  多学科联合开发真实企业项目作为千锋教育为培养实战型人才量身定制的特色教学方式,目前已在北科、西安、武汉、成都等校区陆续开展。此次大连校区举办联合项目大赛,既延续了以往比赛学科互联的优势,又在比赛机制上做了改革和创新,为今后的实战教学提供了新的范本,同时也为学员毕业后走入企业胜任高难度大型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激昂青春 唱响未来”2023年全国校区K歌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31

千锋大数据学科总监杜老师受邀参加首届TopAIGC+Web3创新大会并发表讲话 

2023-03-30

千锋教育与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锋芒杯”信创Topcoder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20

最新文章NEW

千锋高质量企业内训服务,为企业数字化发展强力赋能

2023-03-27

“极客无界,编译未来”2023年千锋杯全国联合项目大赛火热开启!

2023-03-08

千锋教育荣获“央广网”2022 年度·职业教育影响力品牌大奖

2023-01-0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