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大连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记我职业生涯之转折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记我职业生涯之转折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mkloo
时间: 2020-01-07 16:26:00

      开完会,做完汇报总结,把项目的周期任务制定完毕......已经很晚了,即便如此,在走上现在这个工作岗位的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感。望着窗外亮起的星星点点的灯光,现在,终于有一盏灯是属于我的,当然,这也意味着自己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时不禁想起《孟子·告天下》中的“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想到这里,我拿起手机,给千锋教育大连校区的讲师刘老师发了一条微信:“感谢千锋老师们的真情付出,感谢老师在学校督促我们学习,我才能在现在的公司站稳脚跟。”

图片8

  人生需要火花 来到千锋教育挑战自己

  我是一名专科生,学的是室内外装潢设计专业,在这个看重学历的职场上,我并没有一块很好的敲门砖。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深感职场路漫漫,迷茫看不到未来。人生需要一些火花,转行学习编程是我为人生设置的一道关卡,虽然知道IT行业更看重求职者的真本事——是否有过硬的技术,但同时也明白自己没有基础,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学到更加扎实的技术,才能在众多的佼佼者中脱颖而出,在职场中站稳脚跟。千锋教育“996”职业人的培养方式和负责任的态度吸引了我,于是,我来到了千锋,与一群同样怀揣理想的伙伴们携手共同度过了5个月酸甜苦辣皆有的奋斗的时光。

图片9

  作为一名中途转行的学生,要重新开始一门新技术的学习,还是难度比较大的Java语言,我彷徨过,也怀疑过。但是当我进入学习后,遇见了专业又负责任的讲师刘九元老师。刘老师谦逊又温和,教学经验和实战经验都非常丰富,学习过程中我切实体会到了能收获真正的技术,并且也对Java这门语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刘老师和班主任以及千锋其他老师陪伴的5个月的时间里,我不仅学到了技术和开发经验,更确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打好坚实基础 初入IT职场身担重任

  在千锋,每一名学员不再是校园里那个懵懂的学生,也不再是那个在职场上跌跌撞撞没有方向的鸟儿。千锋教育十分看重我们每一个人“职业人”思维的转变,在教会学员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能培养学员作为一个“职业人”的责任感和大局观。我们学习期间接触、实际研发过不同类型的项目,这使我们以后工作时能够更快的进入状态,做阶段项目时,讲师更是以项目经理的身份要求我们,所以也学到了一些项目管理经验。

图片10

  在千锋,身边的伙伴们都十分投入的学习,老师也是十分尽责,经常在晚自习的以及周末的时候帮助我们巩固知识,查漏补缺,在这种氛围中,我学习劲头也更加足了。有时候我能够很快地掌握老师所讲的技术点,我也会帮助其他的同学讲解技能点、梳理业务流程,在这个过程中,也增强了我对项目的熟悉程度,慢慢建立了我在做项目时的全局观。没想到在千锋养成的这个学习习惯,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从千锋毕业后,虽说我的工作经历和学历并不占优势,但是我对自己的技术和积累的项目经验十分有信心,在应聘的过程中也受到了不少企业面试官的赞赏。最终我选择了南京一家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拿到了12K,13薪的待遇。我是以项目组长的身份应聘的,虽然一开始有些担心胜任不来,但事实证明,在千锋的学到技术和工作思维,足矣让我在这个岗位上游刃有余。现在我们组里有HTML5前端开发、Java开发人员以及运维,我每天在跟进每一个项目之余,也会帮助组内的成员解决Bug,指导他们应对一些技术上难题。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在千锋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学习时光。

  在千锋的时候,我就经常说一句话:“我没有基础,但是在千锋也一定能学出来,所以我要更努力”。我用5个月的时间打好基础,并且不断地为我的技术堡垒添砖加瓦,千锋教育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成长路上的最好的伙伴,他们用一腔热情成就了我的IT梦想。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也会继续指导我、指引我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激昂青春 唱响未来”2023年全国校区K歌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31

千锋大数据学科总监杜老师受邀参加首届TopAIGC+Web3创新大会并发表讲话 

2023-03-30

千锋教育与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锋芒杯”信创Topcoder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20

最新文章NEW

千锋高质量企业内训服务,为企业数字化发展强力赋能

2023-03-27

“极客无界,编译未来”2023年千锋杯全国联合项目大赛火热开启!

2023-03-08

千锋教育荣获“央广网”2022 年度·职业教育影响力品牌大奖

2023-01-0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